“走读”的干部们群众喊你留下来

“走读”的干部们群众喊你留下来

摘要:近些年来,干部“走读”在一些地方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更加良好的交通条件和通讯手段在给基层工作带来优势的同时,竟也成为一些干部腿不进村、足不出办公室的借口。一些原本需要当面解决的事情,被他们用短信、电话所替代,基层调研变成让地方“电话汇报”、“网上报送”,群众形象地称他们为“汽车干部”、“手机干部”、“网上干部”。“深入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革除干部“走读”的不良习气,回归蹲点寄宿的优良传统,才能得到群众信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官之际,全国有6400余名“走读干部”受到查处。这表明中央对践行群众路线严格要求,以及对“走读”等类似作风问题严加治理的鲜明态度。

点评:基层干部“走读”,非常容易耽误工作。今年汛期,贵州某县连续发生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多名基层干部因救灾不力受到查处。通报显示,有两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在发生灾情后还待在数十公里外的家中,直到第二天才赶到救灾现场;有一名乡党委委员值班期间擅自脱岗返回县城家中;一名镇党委书记和一名镇长未按要求赶赴镇里救灾,搞电话“遥控”指挥。

近些年来,干部“走读”在一些地方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更加良好的交通条件和通讯手段在给基层工作带来优势的同时,竟也成为一些干部腿不进村、足不出办公室的借口。一些原本需要当面解决的事情,被他们用短信、电话所替代,基层调研变成让地方“电话汇报”、“网上报送”,群众形象地称他们为“汽车干部”、“手机干部”、“网上干部”。

“深入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革除干部“走读”的不良习气,回归蹲点寄宿的优良传统,才能得到群众信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