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要管用实用

培训要管用实用

干部教育培训是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培养和知识更新的最好途径,是帮助党员干部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增强政策水平、提升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的好方式,是改变少数干部工作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标准不高、得过且过、缺乏思进、求进、奋进朝气的最好方法,是提高少数干部工作乐于守摊子、喜欢凭老经验、老办法办事,不敢创新,不敢突破,不愿承担责任的认识。培训之余,干部也要勤奋学习,钻研业务,破除旧思想、旧观念、旧意识对管理工作的束缚、影响和制约,正确领会把握时代政策规定和要求,认真加以贯彻落实,才能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有针对性的进行思考,理清工作思路,制定相应工作措施。

通过培训,努力造就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勇气,不断适应实践的发展变化,及时转变和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否则,曾经正确的思想、方法也会变成僵化的东西,造成主观认识和客观实际相脱节。通过培训,让更多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市场意识、机遇意识和竞争意识,深刻掌握解放思想、服务为民、创新发展的理念。所以,培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管用实用,以问题为导向,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开展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