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关键在领导干部

河北: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关键在领导干部

摘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好再美的规划和蓝图,只有经过实干才能变为现实。我们党反对“四风”的重要目的,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干实事,以钉钉子精神,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而不是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做表面文章上。

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营造一个良好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形成清正清廉清明的政治生态,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近日,省委书记周本顺在省委集体学习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任人唯贤”,坚持“君子之交”,坚持“实干兴邦”,坚持“清廉如水”,努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为实现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这“四个坚持”,是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思想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各级领导干部应当深思笃行。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提供政治保障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干部看政治生态,首先看用人。如何选人用人,是反映政治生态的风向标,是“任人唯亲”还是“任人唯贤”,直接决定着人民群众对从政环境的认识和评价。坚持“任人唯贤”,核心在于坚持正确、鲜明的用人导向,使德才兼备的干部不跑不送、不拉关系就能得到重用,跑官要官、拉关系的干部没有市场。

一要始终彰显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我们党选人用人的一贯思想和标准,是正确用人导向的核心。要坚持把干部的德放在首要位置,辩证地看待德与才的关系,强化干部德的考核评价,正确把握考察德的途径方法,选拔任用政治坚定、原则性强、清正廉洁、品德高尚、情趣健康的干部,努力形成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德才兼备的良好用人氛围。

二要始终彰显科学发展的用人导向。当前,河北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善于促进科学发展、善于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善于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秀干部。要着力选拔在转方式、调结构上有好举措,在谋长远、打基础上有新思路,在抓改革、促开放上有新突破,在惠民生、保稳定上有好办法的干部,把全省党员干部的精力集中到科学发展上来。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