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持续深入改进作风

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持续深入改进作风

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

司法部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吴爱英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持续深入改进作风

10月10日,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吴爱英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地加强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保障和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吴爱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对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吴爱英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各项规定,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认真落实 “三严三实”要求,使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紧紧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严明党的纪律,教育引导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加强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问题。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深化执法公开特别是狱(所)务公开,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要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深化对党建工作规律的认识,增强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

吴爱英指出,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永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逐项兑现整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张苏军,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郝赤勇、赵大程,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韩亨林,司法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张彦珍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