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干部要把“走”变成“留”

走读干部要把“走”变成“留”

“走读干部”是指那些家在城里、工作在乡镇或者家在市里、工作在县里的干部。2014年10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尾声之际,共有6484名“走读干部”在专项整治中被查处。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说:“基层干部应该在乡镇工作,两脚应该踩在泥土上,这样才能更真正服务于民”。基层干部在基层工作,离家较远,工作较为辛苦,但这些并不能作为经常不在岗的理由,基层群众有事找不到人,国家和政府的公信力就得不到保障。走读干部要把“走”变成“留”。

留住“态度”:态度决定一切,“走读干部”要端正工作态度,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安心扎根基层,脚踏实地为基层工作,吃得了苦,干得了实事。 留住“心意”:“走读干部”必须牢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做到一切为了群众,用真心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留住“习惯”:“走读干部”应该具有持之以恒的动力,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杜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懒散作风,把为群众服务当成一种“习惯”,习惯为群众办事。

走读干部要停下来看看群众身边的困难,听听群众的声音,想想群众的事情,“走”要往下走,走到群众身边,“留”在留在基层,留在工作一线,要树立一种爱岗敬业的奉献意识,将注意力集中到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