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亲者痛仇者快

莫让亲者痛仇者快

香港“占中”运动已持续近二十天,但“占中”民众不顾各方的反复劝说仍拒绝结束“占中”,并试图以激进的街头抗争方式,甚至以冲击政府机构、长期堵塞交通要道等方式胁迫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收回已经生效的有关决定,要求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有关官员下台……其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险恶居心显而易见。

“占中”运动不仅给香港造成了数以亿计的经济损失,影响市民生计,也对香港的法治根基、民主发展、社会和谐、国际形象以及香港与内地的关系造成了多方面的损害;而对于整个国家而言,“占中”是违背“一国”原则、挑战中央权力、漠视基本法的严重社会政治事件,是公然违反香港现行法律的非法活动。同时,“占中”行为已成为港独、台独及反对势力攻击“一国两制”政策,混淆视听、阻碍国家统一的“政治武器”,其危害不言而喻。

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国家繁荣稳定,是全国人民及港澳台同胞的共同福祉;维和祖国利益,是所有中国人共同的责任和义务。现实证明,“占中”运动违背国家利益、违反民主法治、损害民众权益,甚至成为反动势力所利用。“占中”民众应站在国家、民族及香港社会发展的高度深刻反思“占中”行为,顺应民意,通过结束“占中”行为将损失降到最低,莫让“亲者痛,仇者快”。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