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突出严字强党性 突出实字转作风

陕西:突出严字强党性 突出实字转作风

摘要: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严格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不搞“家长制”和“一言堂”,不当“指挥家”和“评论家”,不对群众颐指气使、高高在上,不打官腔、不扎官势,从一言一行中亲近群众、融入群众。

习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加强党风建设必须严字当头,从严从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必须时时校准作风建设新航标,以低调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突出“严”字强党性。一要勤修身。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经济政策、法律法规学习,努力用科学的理论、创新的思路解决商南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二要讲看齐。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和省委看齐,重在齐心贵在行动,要始终做到政治思想上同心、奋斗目标上同向、作风建设上同力、推动发展上同步。三要慎用权。依法规范从政行为,严格按规则、按制度、按程序行使权力。时刻筑牢“防火墙”,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切实以自身的模范言行带政风促民风。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加大对项目招投标、征地拆迁、惠农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的规范管理和执法检查。

二、突出“实”字转作风。一要“去官气”。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严格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不搞“家长制”和“一言堂”,不当“指挥家”和“评论家”,不对群众颐指气使、高高在上,不打官腔、不扎官势,从一言一行中亲近群众、融入群众。二要“接地气”。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田间,加强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县政府领导带头,保证每年1/4时间进基层,县级部门领导要保证1/3时间下基层、镇干部要保证用2/3时间进村组。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和现场办公会,加强重点工作督办考评,强化行政问责,真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三要“树正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自觉维护公平正义,始终用发展统一思想,用事业凝聚力量,全力维护好商南和谐稳定、心齐气顺的发展局面。

三、突出“好”字谋发展。一要调结构。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倾力抓好循环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精品旅游景区和新型农村社区“四区建设”,扭住争取西武高铁项目、硅科技产业园建设、金丝峡“5A”创建、棚户区改造、商郧路“三改二”工程、第二水厂复工六件大事,确保全年70个重点项目建设、51亿元招商资金任务超额完成。大力实施旅游带动战略,突出抓好金丝峡“5A”创建、青山文碧峰开发、任家沟民俗风情园等重点旅游项目,加快丹江莲花湖、上苍坊、玉皇山等特色景区招商工作,积极构建“精品带动、多点支撑、三线迂回”的全域旅游格局。大力开展清洁水源、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能源活动,积极推进“三百绿化”示范工程,着力在生态美、山水美、城镇美、乡村美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全国生态旅游强县。大力实施城镇带动战略,全力抓好20个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积极推进“双包双促”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加快构建“花园县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城镇建设体系。二要促改革。分批次取消部分县级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探索组建县镇土地流转交易平台,全面推行廉租房、公租房“两房”并轨管理,推进“营改增”、收入分配制度、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探索建立镇级财税提留奖补办法,支持非公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三要惠民生。统筹抓好城乡低保、医疗、就业、救助为重点的社会保障机制和教育、卫生、文化、科技为重点的公共服务机制建设,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要以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和“省级教育强县”为抓手,加快教育民生工程建设步伐;要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抓手,加大中心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服务保障能力。

(作者系商南县县长)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