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首管” 百姓心安

党员“首管” 百姓心安

近来,德兴市香屯街道积极响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行了党员“首管”制,要求广大党员敢于担当,遇事管事、遇难解难、遇求应求,热心服务群众。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当起了街道的“和事佬”,积极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各类问题。没有实施“首管”制之前,党员干部与百姓之间联系不太紧密,有时候不能互相理解。许多党员都反映之前主动作为、主动调解邻里纠纷,有时还会不被理解,觉得大家“多管闲事”。自从推行了党员“首管”制,党员积极参与到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之中,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现今,许多地方依然存在党员干部不作为的现象,不主动参与社会管理。有时党员干部在遇到百姓邻里纠纷等棘手问题之时,不仅不管,有的甚至采取回避的态度,不想惹“麻烦”上身。在有的村庄或街道,有一些独居老人,子女不管、邻里不问、干部不知,偶尔生病或者发生意外状况都无人知晓,在很长时间之后才被人发现,可是为时已晚。许许多多事件都在提醒我们,作为党员干部不能不作为。

且不说推行党员“首管”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有所作为,积极主动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同时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多次强调要切切实实为群众谋利益,不能仅仅只是停留在理论层面,更应该付诸实践。当然党员“首管”制,在一定程度上敦促了广大党员参与社会管理,“爱管闲事”的党员越来越多,党员和群众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党员不管不问的现象逐渐减少,党员干部真正地坐到了“到群众中去”。党员“首管”,百姓心安,这种制度值得被推广和学习。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