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境况造就人  而是人造就境况

不是境况造就人 而是人造就境况

最近,与身边的高中同学、大学同学联系时,说起近况,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提起工作现状。通常回荡在耳边的大都是:不适应、不喜欢、太劳累、太辛苦等词。由于刚刚毕业,一时接受不了身份上从学生到工作人员的转变当然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当过多的抱怨与消极的态度充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我们是否应该进行自我反思呢?

造成我们消极应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第一,在学校学习了许多理论知识,走入工作岗位才发现学校中所学习的知识太少而且基本用不到,无论什么都得从头做起,重新学习;第二,初到工作岗位,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之中,人脉关系也有很大改变;第三,刚刚步入社会,还不能很好地转变社会角色等。虽然有很多原因,但是我们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消极应对。而是应该从自身找出原因,对症下药,进行自我整改。

正如人所说:“不是境况造就人,而是人造就境况。”不能总是以各种原因作为自己不上进的借口。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组工干部更应该从自身做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充电,同时尽快熟悉业务,做到业务精;第二,不懂就问,多向老同志学习、向优秀典型学习,同时用反面典型时刻警醒自己;第三,放平心态,从零开始,把心思更多地用在增长本领、做好工作上,努力服务群众,尽快成长起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