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实现零距离互动

上门实现零距离互动

近年来,各地大兴网络问政、网络行政,许多部门都通过微博、微信等各种方式进行网络问政、网络行政。坐在办公室轻轻地点点鼠标,各类数据、社情民意、时政要闻就能尽收眼底。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网络问政、行政方便快捷,能够了解部分相关社情民意,但是这样的问政方式同时也使少部分干部陷入认识误区,认为有了网络跑基层、搞调研就不用上门与群众进行零距离接触、了解民情民意。这样的认识是存在误区的,网络问政不一定能够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所有社情民意,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

网络问政使部分干部陷入认识误区是多种原因造成的。第一,从部分干部自身而言,存在不愿下基层、不想下基层的思想。基层条件艰苦,认为仅仅只是走访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何必舟车劳累,还不如坐在办公室等消息。第二,网络问政方便快捷,导致部分干部形成依赖性。第三,部分干部认为网络问政、行政即可掌握第一手资料,效果等同于亲自上门走访群众,与群众进行沟通。这样的认识误区危害是极为严重的,轻则导致信息掌握不全,不能真正了解民生所需及所存在的问题;重则导致耽误实际矛盾和问题的研究解决,降低党的威信,致使干部脱离群众、群众疏远干部等严重影响。

针对这样的问题,需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干部了解社情民意,应该将网络问政与下基层上门问政相结合,不能仅仅只是网络问政、行政,干部应该下基层、搞调研,真正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群众解决问题,上门实现零距离互动,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对群众的关爱以及党的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