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五种形象”  加强作风建设

树立“五种形象” 加强作风建设

坚持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着力在树立“五种形象”上下功夫。

一、树立谦虚好学的形象

作为党员干部,要谦虚谨慎,甘当“小学生”,注意从人民群众中吸取营养,充实自己,更新自己,超越自己,在不断学习中创造优秀工作成果。一是要着眼于党的事业和自身的需要,广泛学习一切有益的知识,加强对履行当前岗位职责所需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做到“专”与“博”相结合,求知与修身共进步,使知识结构更加合理,使个人素质得到全面提高。二是要持之以恒,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把学到的东西运用于实践,不断在实践中悟理、总结提高,用实践来检验成效、提升学习成效,做学习型、知识型、实干型相统一的党员干部。

二、树立团结协作的形象

团结协作是一种品德,是一种修养,是一种作风,也是党员干部的一项基本功。一是要做到公心,从大处着眼,心存大气,识大体、顾大局,求大同、存小异,多做事、少揽功。二是要做到讲原则,遵守党的纪律,不能和稀泥,更不能是非不分,决不能拿原则作交易,做到不争不贪不献媚、为人敦厚怀诚信、有格有本有分寸。三是要做到讲风格,心胸开阔,宽厚人道,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人之心恕人,真正做到理解人、关心人、容忍人,以德待人,以德服人。

三、树立求真务实的形象

求真务实是党员干部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角点,是认识客观世界、改造客观世界的应有本领。作为党员干部,一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决策上为了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察实情、说真话、办实事。二是要坚决反对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结合起来、把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尊重客观规律结合起来、把高昂的工作热情与严谨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从行为上与“四风”彻底决裂,从利益关系上坚决杜绝和破除“四风”,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工作实践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四、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

古人云:“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清正廉洁是从政之根本,立身之大洁。作为党员干部,一是要自重要慎微,从微小之事做起,从微小之处严起,过好金钱关、物质关、权力关、亲情关、美色关,做到不该想的不想,不该争的不争,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不拿,保持高尚的精神境界,养成浩然正气,树立公仆形象。二是要自省要慎思,经常反思自己的言行,检查自己的作风,不断改造自己,完善自我。三是要自励要慎行,在工作中既要有闯劲,还应周到慎密、积极稳妥,使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与自己的身份、肩上的责任相一致,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勤政廉政型干部。

五、树立开拓创新的形象

作为党员干部墨守成规不行、照搬照抄也不行,必须把上级的决策要求与所在地区、部门行业的实际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要创新思想观念,树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全面深化改革相适应的发展观、市场观、服务观、民主观和法制观,以思想观念的更新带动工作的创新,善于运用党的科学创新理论、新的发展观念来解决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大胆借鉴,敢于创新,精于结合,开拓新思路。三是要创新体制,坚持破除体制障碍,加速形成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管理机制和方式。四是要创新领导方法,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领导水平,真抓实干,把新观念、新思想、新理论转化为具体措施,落实到实际中去。五是要在工作实践中创新,主要体现在工作中要善于出实招、出新招、出高招、积极探索推进工作开展的新路子、新办法,着力在谋划思路、组织推进、强化服务、营造环境上下功夫,体现工作特色,突出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