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最后一公里”

打通“最后一公里”

摘要:通过一年多的教育实践活动,我们直面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改作风改到了群众心坎上。如今,大家感受到了严肃,体会到了认真,弘扬开了正气,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稳固。转作风,就是要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问题解决得快了、需求满足得多了、服务享受得自然了。这样,作风建设才算是落地生根。

群众路线,有“路”才有“线”。常走群众之路,才能始终保持党群关系不断线。走这条路,最怕的是“半于九十”,在“最后一公里”上出问题。

一段时间以来,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我们有很多地方都没有打通。一些多年积累的矛盾和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群众忧心;不少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群众烦心;有些干部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群众闹心;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忘了为民服务宗旨,群众寒心。这些症结难点,损害群众利益,败坏党风政风,必须敢于啃硬骨头、破老大难。

通过一年多的教育实践活动,我们直面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改作风改到了群众心坎上。如今,大家感受到了严肃,体会到了认真,弘扬开了正气,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稳固。转作风,就是要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问题解决得快了、需求满足得多了、服务享受得自然了。这样,作风建设才算是落地生根。

联系好服务好群众,就要以百姓之心为心。“最后一公里”打通了,党群之间才能心意相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