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凝聚合力

攻坚克难 凝聚合力

10月17日习近平在首个“扶贫日”之际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全党全社会继续共同努力,形成扶贫开发工作强大合力。

小平同志说过“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阶段我国的扶贫工作已进入到了啃“硬骨头”的阶段,如何让百姓过上好日子,需要各方的共同协作,攻坚克难,合力扶贫。

首先是要了解致贫原因。针对困难地区和贫困人口,我们要走进群众,深入的调查和研究,了解当地的基本情况和致贫的主要原因,这样才能有的放矢、精准扶贫。

其次是各部门要相互协作。“众人拾柴火焰高”,扶贫不能靠单个的机构或部门,需要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同时也要坚决避免各自为战,需要资源共享,相互协调,统筹推进。

最后是要增强“造血”功能。贫困群众不应仅仅被当作扶贫的对象来进行看待,而是扶贫工作的主体和这项工作的真正参与者,有时更应该倾听他们的声音,调动其积极性并主动的参与其中,具备“造血”功能,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扶贫。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