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权须为民谋利

用权须为民谋利

毛泽东同志指出,我们的一切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职务越高,意味着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越大,肩上的担子也就越重。这就是我们党员干部所应当具备的权力观。

现在有这样一种现象,少数党员干部职位晋升手中有权之后,为人处世与前完全判若两人,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把职位当作光宗耀祖的招牌,把待遇当作追求享乐的资本,并对此以为理所当然。少数人对此认识不清,认为权力是通过个人“奋斗”得来的,把人民赋予权利抛之脑后。这样的人,到他掌权后,工作就不再是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目的了。

“万事民为先”,必须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细心研究群众的利益,关心群众的疾苦,体察群众的感受,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用权。要依法用权,让权力套上“紧箍咒”,拉起“警戒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做到任何时候都不能突破政策底线。要公正用权,切实端正用权的出发点,抓落实、作决策,决不能打个人的小算盘,计较个人的得失,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做到一碗水端平。

古人云:“君子一日三省吾身。”党员干部,应当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对待权力、地位、利益上,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健康向上的心态,淡泊名利,克服私心杂念,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