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无会”应该引起重视

群众“无会”应该引起重视

近日,笔者下村获知,一些村寨半年不开一次群众会,党和国家的一些方针政策没能及时贯彻到位,一些惠民政策得不到有效落实。

为什么会出现群众“无会”或者“会少”呢?经调查,主要原因有下面几种。一是由于通讯技术发达,大部分村寨都统一办理了通讯群,除了县、乡选举人民代表和村委换届组织召开一下群众会之外,比如每年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农业保险等缴纳或者要做点公益事业都是村干部通过手机群发通知;二是若县、乡干部下来需要传达什么的,简单的就编发手机短信,内容多的就利用村里的广播宣传;三是由于近年来外出务工的群众多,很多群众又忙农活,组织一次会议,实际到会的很少,效果不好;四是有些村寨会有几个爱发言、爱挑剔的人,村干部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干脆不召开群众会,以手机群发了之。

当然,随着形势的发展,开群众会的形式也可以追求多样性,但是,以笔者拙见,群众会顾名思义就是要有群众参加的会议,虽然电视讲了、广播播了、手机群发了,但与群众做不到面对面听意见、肩并肩话农事、心贴心谈感情,长此以往,就会疏远党群干群关系。所以,“群众会”不能丢、也不能少,各级干部要多从自己身上找问题,讲群众的话,办群众的事,不折不扣地开群众爱听的会。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