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要有“小水滴”精神

群众路线要有“小水滴”精神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树立群众观点,践行党的宗旨,提高党的纯洁性,从而全面加强党的科学化建设。而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开始倒计时,进入结束阶段,但这并不是说以后就不搞群众路线了。恰恰相反,以后群众路线就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了。

我们都学过“滴水穿石”这个成语,这一滴滴地小水滴明明力量弱小,单个分开来什么也做不了,解渴不行、洗东西不行,干什么都不行,但是当它们目标专一,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滴在石头的同一个地方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居然能够把石头滴穿。笔者认为党员干部也应该拥有这种小水滴的精神,坚定群众路线的立场不动摇,在针对群众诉求和整治“四风”等突出问题上,带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和品质锐意进取、迎难而上,持之以恒地去营造和保护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良性循环的大环境。

为了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下去,我们应该像“滴水穿石”成语里的小水滴一样,在日常工作中认准目标,持之以恒,最终把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我们的日常。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官了,但是贯彻群众路线却是没有休止符的。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