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多算算成本帐

不妨多算算成本帐

行政机关理应算好成本帐,做到保证工作需要的同时,又要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只有过好政府的“紧日子”,才能为百姓赢得更多的“好日子”。

一般来说,成本理念常见于经商办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成本意识更强,事事精打细算。然而,大家在办公做事时,则是不注重成本意识并,往往为了办成一件事不太考虑“投入产出”的关系,有时候投入高、消耗多,但是回报却很少,甚至是出现了“为完成任务不讲投入”的现象。一些部门和人员凡事喜欢讲个排场、摆个谱,讲工作条件、比福利待遇、公吃公用毫不心疼,甚至习以为常,并在一些地方形成了一股歪风,极其奢华浪费。

成本帐不但要经常算,而且要算细算精。《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出台以后,勤俭节约、勤俭办事的意识不断增强,开始压缩行政成本进行了节能增效,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比如,使用过的纸背面打印、用电设备不用时及时关掉电源、少开会、开短会等等,事事处处都体现了节约。节省行政成本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全面参与和配合。要积极倡导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作风,反对大手大脚、随意浪费,坚决纠正讲排场、摆阔气、挥霍浪费的行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审计以及新闻媒体的监督职能,把每一分钱都始终处于社会公众的监督之下;人人都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促进公共资源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