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问效,方显建章立制本色

跟踪问效,方显建章立制本色

打开8月24日《云南日报》电子版,“曲建市建章立制跟踪问效”的报道吸住了我的眼球,看后感慨颇多。

报道说,曲靖市“作风改进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市直单位服务窗口公开承诺活动,与市直38个单位78个服务窗口签订《服务窗口公开承诺书》,承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并接受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各单位服务窗口签订责任书后,按照《责任书》承诺的内容,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由市作风办对其跟踪问效。

建章立制的目的在于用制度规范办事程序,用制度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用制度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然而,如果我们绞尽脑汁,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规章制度,仅仅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躺在豪华的档案盒里,不管执行好不好,甚至可执行可不执行,那又有什么用呢。建立规章制度难,执行规章制度更难,唯有像曲建市那样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加强检查督促,才能使制度起作用、有威力。

言而信,信在言前;令而化,化在令外。说话守信用,那么以后再说话,人们对你就信任了;颁布的法令能起到教化作用,往往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所以,建章立制要搞好,跟踪问效少不了。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