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要“严”字当头

作风建设要“严”字当头

在10月8日举行的总结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活动的意义、成果、经验和启示,并掷地有声地指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中近百次提到“严”字,并从8个方面对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和新部署,使人振聋发聩、如饮醍醐。

“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 实践证明,只有严要求、动真格,真实抓、抓真实,才能真正达到预期目的。作为实践者,我们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改进作风就是改造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坚决杜绝“为官不易”、“为官不为”的懈怠思想,要彻底丢掉作风建设一阵风的消极思想,摈弃“忍一忍‘好日子’终会到来”的侥幸心理,始终把党的纪律视为“高压线”,自觉地、无条件地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