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贯穿教育活动助推整体工作

将学习贯穿教育活动助推整体工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结束,活动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和经验,将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活动,按照“学习内容不减、学习标准不降”的原则,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狠抓措施落实,抓好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各项工作,有效夯实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明确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提高思想认识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广大职工、社区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切实把握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端正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态度。

一是学习上级精神。广泛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现场教育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全面认识和理解“四风”之害,自觉查找在形式主义、管理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差距,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思想境界和认知能力。

二是突出学习重点。镇党委根据活动安排,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重温新党章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以杨善洲同志为镜》4本指定学习资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材料。同时,要求全体党员以党章为镜,以杨善洲、杨学、杨会春同志为镜,对照党员标准和义务,思考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差距。

三是拓展学习内容。除认真组织好规定内容的学习外,结合实际,拓展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质量。邀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党课,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安排、再部署;组织学习杨会春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镇机关党员干部远学焦裕禄,近学杨善洲、杨学,身边杨会春,利用正面典型激发正能量;组织观看《焦裕禄》、《第一书记》、《杨善洲》等8部优秀影片和《毒海深渊》、《小金库引发的大案》等警示教育片。

二、保证学习时间,丰富活动载体,确保学习效果

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飞信等载体,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工作环节及相关要求,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一是保证学习时间。镇党委在集中5天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坚持每周一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每天晚上7点组织观看教育题材电影及警示教育片,并以支部为单位,将集中学习与座谈讨论相结合,提升学习效果。村级保证1天的集中学习基础上,组织流动电影放映员到各社区播放教育题材影片。截止目前,各社区共组织集中学习42次,组织党员干部参学560余人次。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镇领导班子成员赴施甸善洲林场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强化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开展“我身边的榜样”宣传活动,积极挖掘身边的典型和榜样,组织学习杨会春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好身边人,努力开创“学典型、争先进”的工作局面。

三是增强学习实效。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镇活动办到各社区、各单位通过抽查学习记录、心得体会、痕迹档案,不定期检查指导各社区、各单位学习教育情况。各社区、各单位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三、广泛征求意见,注重结合实际,助推整体工作

各社区、各单位班子成员通过到联系村调研、发放民主测评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在征求意见上取得实效。

各社区、各单位领导班子建立领导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蹲点调研,征求基层党组织和干部群众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示范带动省直司法行政机关活动深入开展。在整改后,实行问题销号制,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向群众公开。通过整改,镇党委班子及各社区班子的工作,受到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