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兼职当从严

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兼职当从严

对于普通大众来说,最怕的就是官员一边从政、一边从商,就像在赛场上某人既是裁判又是球员,必然会招致其他人的猜疑和反对,球赛自然打不好。说直白了,现在的兼职一方面是官员看上企业的钱,另一方面则是企业看上官员的权,这种权钱交易把公权力变成谋私利的工具,极易造成不正当竞争,损害社会公平正义,像这样的官商一体化,市场不按规律来办事,极易成为腐败滋生的温床。

“不得在企业领取薪酬、奖金、津贴等报酬”的规定,是对兼职行为的一个紧箍咒。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企图机关企业两头占好处,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呢?因此,中央出台的意见及相关举措无疑是一针“预防针”和“强心剂”,让政府的归政府,让企业的归企业,官商之间多些相敬如宾,少些勾肩搭背,市场环境才能干净而充满活力。

制度的订立只是一个好的开始,最关键还是要靠严格有效的执行。一方面,党政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主动接受监督,自觉维护干部形象;另一方面,则要严格抓好制度的执行和监督,不可空谈不落实,否则再好的制度也就是一纸空文。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