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人才需立足单位与人才的需求

留住人才需立足单位与人才的需求

记者10月20日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经过各相关部门连续3年的跟踪核实,我省第一批获学费代偿的高校毕业生名单出炉,共715名服务基层单位满3年的毕业生获得了学费代偿资格。(10月21日 昆明信息港)

国家针对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助学贷款,帮助同学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让考上大学的同学们都有学可上。同学毕业之后若是按照相关规定到基层单位就业、自愿服务3年以上(含3年)的,其学费由国家实行代偿。同学毕业之后,初入社会时未必就能一帆风顺的找到工作,同学们就业时多会感到找工作不易;工作初期经济大多都比较拮据。同时,边疆地区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但是由于条件比较艰苦,吸引人才且留住人才并非易事。代偿制度不仅解决了毕业生的就业压力、经济压力,也为基层单位引进了人才,可谓是一举多得。

这样的制度对于基层单位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是一个很好启迪。吸引人才不容易但留住人才更困难,有的单位采取高额违约金的方式来留住人才,但若是发自内心的想离开又迫于高价违约金,那么人才留下来也未必能认真干活。唯有将基层单位的需求和人才的需求结合到一起,才能做到双赢,才能长久的留住人才。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