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从严治党”必须从严明党的纪律开始

落实“从严治党”必须从严明党的纪律开始

在全党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从严治党的8点要求,这是总书记对全党的要求,也是新形势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的根本遵循。

落实从严治党,关键在于严明纪律。当前,各级党组织的纪律规定较多,但部分党组织还存在“管一阵放一阵,严一阵松一阵”的问题,有的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这些问题主要原因还在于执行党的纪律不严明。大家看到,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各地各单位作风建设有了明显好转,充分说明了只要“从严”、只要“认真”,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落实从严治党,就是要严明党的纪律,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做到执行纪律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就是要根据形势变化建立完善务实管用的纪律规定和制度,用铁的纪律推动从严治党;就是要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党纪教育,使党员干部真正懂得哪些是必须严格遵守的准则,哪些是坚决不能碰触的底线;就是要加强正风肃纪,坚决查处违法违纪问题,让党的纪律严起来、硬起来。总之,只有从严明党的纪律开始,讲认真、动真格,才能真正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