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农村基层组织这个战斗堡垒

筑牢农村基层组织这个战斗堡垒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在农村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

随着民主政治的推进和社会多元文化的发展,农村基层组织从工作内容到工作方法都暴露出许多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新问题。农村党员党性观念淡薄问题突出,部分农村干部责任意识淡化,群众威信不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办法不多;农村党员发展的结构不合理,党员队伍结构难以优化;组织活动难以开展在农村党支部较为突出,组织生活“名存实亡”;村(社区)集体经济薄弱,活动场所建设缓慢、布局不够合理,服务工作和服务群众的水平较低。

要解决农村基层组织这些难题,还得对症下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提高他们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和改进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严把组织发展关,改善党员队伍的年龄结构、文化结构;切实抓好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教育、培训机制,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费收缴、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经常性工作制度,切实增强农村党员队伍的向心力。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发展力和经济实力,真正发挥农村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