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服人

以德服人

为政以德,修己安民。作为领导干部就要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把道德规范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时时刻刻做到以德服人。

近年来,官员“失德”的案例频频爆出,弄虚作假、谋求特权、漠视生命、艳照门层出不穷、二奶小三漫天飞,官员的道德滑坡不断挑战着民众的承受力。官员的行为对普通百姓具有示范效应,他们会产生疑问,“你不讲道德,凭什么要求我们讲道德?”、“你都不如我,凭什么要求我们听你的?”,这样就会带来社会的信任危机。

领导干部不论职位的高低,手中大大小小都掌握有一定的权力。没有了正确的从政道德作为指引,就难免误入歧途,甚至走向违法犯罪的不归路。康德曾说过:“有两样东西,我们愈经常愈持久地加以思索,他们就愈使心灵充满日新月异、有加无已的景仰和敬畏:在我头上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律。”我们的党员干部就要时刻做一个敬畏道德律令的模范。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努力提高道德水平、陶冶道德情操、确立道德信念,用党的先进性标准规范自身言行;要对党和人民忠诚老实、言行一致,敢讲真话,面对大是大非能够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进行斗争;要追求高尚情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守道德底线,努力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纯粹的人。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