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抓实党员队伍

“三举措”抓实党员队伍

党的十八大强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要是管理好党员队伍。

“从严”管理党员队伍,先要入口严。核心是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那些动机不纯、想借入党捞好的人挡在门外,防止降低标准、“带病入党”。

“从严”管理党员队伍,还要管理严。管理不严,问题难除。一是要抓好党员教育,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进行经常性的党风党纪教育,让党员不迷失方向;二是要抓好能力提升,让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抓好作风建设,让党员服务群众不飘浮;四是要抓好制度建设。坚持严格培养、严格教育、严格监督。

“从严”管理党员队伍,更要处置严。对那些丧失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革命意志衰退,不履行党员义务,长期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交纳党费,不做党组织所分配的工作,不起党员作用,不符合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标准的党员要坚决疏通出口,做好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