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曲终人不散”

确保“曲终人不散”

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了,不少群众在高兴之余也有一些忧虑,担心活动一结束就会“曲终人散”,“四风”问题又卷土重来。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年多来,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勤快了,拉风车队不见了,办事效率提高了,吃喝应酬不见了,诉求渠道畅通了,空话套话没有了......这些改变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但“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当下部分党员干部中的确还存在着一些投机心态和侥幸心理:有的盼着歇歇脚、松口气,把没了的福利再弄回来;有的在等待观望,看中央还有什么招数,看左邻右舍有什么动静。

如何巩固好活动成果,是当前作风建设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各级党组织都要继续保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勇毅精神,拿出决不姑息、决不纵容的凌厉态度,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曲终人不散”。要以严、实二字为基本原则,以思想改造和制度建设为主要着力点,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兑现承诺工作,继续强化明察暗访、执纪监督,坚决抵御“四风”反弹回潮,使已有的“疗效”转化为持久的“健康”,把党员干部的应激反应夯实成自觉习惯,从而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让群众满意、放心。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