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专家研讨核心价值观与旅游岛建设

海南专家研讨核心价值观与旅游岛建设

摘要:24日上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理论研讨会在博鳌召开,来自海南各高校从事理论研究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光明日报博鳌10月24日电 24日上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理论研讨会在博鳌召开,来自海南各高校从事理论研究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上,专家学者们指出,作为我国从国家战略高度打造的国际旅游岛,海南拥有青山绿水、碧海蓝天等生态优势,有面向东盟最前沿的区位优势和免税购物等开放政策优势,是我国旅游业的领跑者。为了更好地向世界展现我国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海南更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不断提升品质,不断丰富内涵,让海南这一国际旅游岛拥有旺盛的生命力、持久的吸引力,让人们的海南之旅既是休闲之旅又是身心之旅。

专家学者们还深入探讨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面临的挑战和对策,大家认为,应以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影响居民、游客、商家,努力使每一个海南岛上的居民、商家和游客,主动成为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主人公。要不断整合各种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要创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诚信经营;要保护好青山绿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要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形成友善的人际关系。

会议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