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怎样才能不“坑爹”?

摘要:一方面是斥资百万送子“留洋”耗尽半生积蓄却“一事无成”,另一面是留学中介宣讲会的喧嚣和美、澳、欧高校越来越多的黄脸庞。留学那些事儿究竟怎么看待?怎样的留学才能不“坑爹”?

百万投资与月薪五千

面对求职大军,留学归国的学子再次面临尴尬。出国留学花费不菲,一些人毕业后却“一职难求”。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海归”失望:就业竞争激烈,工作选择和收入优势不如以前。

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董梓民从爱丁堡大学管理学硕士毕业回国后奔波于广州各大招聘会。留学经历让他信心满满,而现实“非常骨感”:用人单位给出的薪资并未显示出他的“海归”优势。留学一年学费50到100万人民币,童梓民说,“本以为可能会比国内毕业生多拿一倍左右的月薪,事实上薪金也只能持平在5000元。”

1

(图片:参加山东国际教育展的学生家长。)

在悉尼大学攻读两年会计专业硕士、毕业在一家银行工作的姜瑶瑶告诉记者,其实本科毕业时就可轻松进入这家银行。

“花了我们半辈子积蓄,如果只能有四五千元月薪,我宁可让我儿子在家待业。”长春市民王宏说,在银行工作的他和妻子一年收入20万元,在当地算中产阶层,供儿子留学有些“吃力”。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