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交通运输工作会讲话

领导在交通运输工作会讲话

核心提示: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团结奋进,励精图治,取得了显著成绩,较好完成了xxxx年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我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2年度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3年交通运输工作任务,动员和激励全局干部职工,把握机遇,再接再厉,为推动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不懈努力。下面,我根据局班子集体讨论研究的意见,就2012年工作情况及2013年工作任务向大会作报告。

一、2012年交通运输工作回顾

2012年,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团结奋进,励精图治,取得了显著成绩,较好完成了2012年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我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我局被授予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工作先进单位、年度县人大和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先进单位、全县行政执法案卷办理优秀单位;交通运输管理站被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县公路运输管理所被授予全省公交管理优胜杯;县港航管理所被授予全省港航工作目标管理先进集体等等。全系统有13个单位(部门)获得了24项集体荣誉,54人次受到了上级机关的表彰奖励。

全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6687万元(其中农村公路建设投资4811万元,客运站及候车亭建设投资439万元,县道危桥改造投资668万元,渡改桥建设投资769万元),争取上级资金4851.04万元。运输生产指标持续攀升,2012年完成道路客运量12113万人次,较上年同比增长25.4%;完成旅客周转量309398万人公里,同比增长30%;完成道路货运量1902万吨,同比增长21.5%;完成货物周转量438162万吨公里,同比增长30.23%;完成客货运周转量469101.8万吨公里,同比增长30.2%,超过县考核指标的2.2%;2012年运输产值达82.05亿元,同比增长52.36%;完成运输营业税入库4.8亿元,同比增长52.38%。

一年来,我们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交通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公路建设方面,完成通乡公路建设15.5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其他连通工程68.7公里建设任务,并通过检测验收;争取到2012年度农村公路其他连通工程计划项目129.4公里;编制完成县“十二五”期间农村公路连通工程建设项目库;完成2013年度农村公路新建独立桥梁和市级单补新建农村公路桥梁计划的申报工作。危桥改造方面,27座市级危桥改造项目中的等5座已经完工;县级危桥新武大桥、姚湾桥、新坊一小桥、新坊二小桥和新坊跨线桥等5座危桥已完工;督促、配合有关乡镇积极推进52座乡村公路桥梁改造,目前乔首桥已完工,其余危桥改造正紧张有序推进。站场建设方面,富山、渡头、蚕桑所、南新客运站已经完成竣工验收,完成178个候车亭建设;成功申报、四个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渡改桥建设方面,到目前为止,总长度3825米、总投资1.7亿元的9个改渡建桥项目已全部完工。

(二)行业发展规划逐步完善。编制完成了《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县道路旅客运输规划》、《县道路货物运输规划》,并经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规划》明确要建立便捷高效、绿色安全环保的县现代交通综合运输体系。同时,为满足昌南新城居住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完善昌南组团公交运行配套建设,参照市公交总公司做法,委托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同步开展《县昌南组团公共交通系统规划》和《县昌南组团公交线网规划》编制工作,目前,编制前期调查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2013年5月将完成成果报告。这些规划的组织实施,将有力推进我县现代化交通网络建设。

(三)运输保障能力不断提高。一是城乡客运发展有新举措。黄马、公交班线顺利开通,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乡镇通公交;开展了昌南新城市民公交出行需求征求意见大型活动,散发“昌南新城市民公交出行需求问卷调查表”1500余份,针对市民意见,经与市公交四公司协商,提出的昌南新城公交优化调整方案得到县委主要领导同意并组织实施。二是运输保障能力有新提升。全县拥有道路运输经营业户2017家,其中货运企业198家,货运个体经营业户1760家;维修驾培59家;同比新增道路经营业户265家,其中:新增货运企业19家,新增个体经营业户246家;全县客、货运车辆9904辆,其中客运车辆708辆;货运车辆9196辆,34178.5吨位,同比新增货运车辆261辆,新增吨位2083.45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16092人;维修企业58家(二类12家、三类46家),同比新增三类企业15家;全县公交、客运线路82条(直达快线3条),其中:公交运营线路74条,公路客运(县际、县内)运营线路8条;日运行车辆708辆,日发班次4205班,日均运送旅客约32.36万人。全县18个乡镇、开发区、新区公交通达率100﹪,建制村通达率100﹪。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