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志愿服务 心系社区居民

倾心志愿服务 心系社区居民

摘要:“要么不干,要干就干好。”这是沈孝娟经常爱说的一句话,了解她的人都知道,沈孝娟是个非常要强的人,她对待自己的工作总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

52岁的沈孝娟,是金台区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引渭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2001年10月起从事社区工作志愿者服务工作。近年来,她带领社区志愿者,心系广大居民,对志愿者服务工作倾注了满腔热忱;她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她秉持志愿理念,弘扬志愿者精神,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年平均服务时间超过100小时以上,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展现了一名优秀志愿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

沈孝娟在志愿者活动中特别注重坚持情、理、法的统一,对当事人教之以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喻之以法调解纠纷矛盾。社区一名个体经营者为了增加人手,不惜让自己的孩子辍学在店里帮忙,沈孝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为他做工作,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阐述辍学对孩子整个人生所带来的影响,并讲明其做法属违法行为,剥夺了未成年人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在她耐心细致的劝解下,孩子终于回到了课堂里。

“要么不干,要干就干好。”这是沈孝娟经常爱说的一句话,了解她的人都知道,沈孝娟是个非常要强的人,她对待自己的工作总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对待居民热情周到,胜似家人。近年雨水较多,经常大雨不断,辖区北坡是防汛防滑的重点,每遇下雨,沈孝娟就彻夜难眠,心中牵挂北坡居住的居民,经常天还未亮就到北坡查看险情,并劝处于危险地段的居民搬离,与居民建立了浓浓的亲情。她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群众,树立模范典型。2012年9月1日下午,由于连日大雨,在建朗润新城工地发生滑坡,围墙倒塌,地基塌陷,殃及引渭路社区办公楼及121号楼48户居民的生命安全,她冒着楼房倒塌的危险挨家挨户做工作,签发撤离通知书,上楼下楼腿都肿了,大家不忍心,劝她回家休息,她说:只要还有一个居民在楼上,就得坚守岗位。晚上,她还坚持值班,随时观察险情,对处于危险境地的居民尽了应尽的责任。

对社区居民遇到的困难,她总是有求必应,从不回避不推诿。辖区一位做窗帘生意的商户为孩子上学问题一直犯愁,她了解孩子的情况后就与神武路小学联系解决,通过协商,孩子已顺利入学,解决了家长的难题。居民贾建军是军转人员,为了解决他的工作和生活困难,每逢节假日她都亲自上门走访,并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确保他生活稳定。社区引渭路30号楼居民肖超奎已70高龄,因独居在家不慎摔倒骨折,她得知后叫上社区治安员和老年照护员放弃双休日将老人家送往医院救治,并自己垫付住院费用,在她的关心下,老人的病情日渐好转。当得知社区孤寡老人家电视机坏了,她放弃休息时间,带上懂电器维修的丈夫,免费为老人修好了电视机,让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能够继续陪伴老人度过孤单的夜晚;社区低保户方世兰,由于离异,一个人生活,因病去世在家中,沈孝娟得知后购买寿衣赶往家中亲自为其穿戴整齐,并联系亲属帮助处理善后事宜。事后亲属为感激她邀请她吃饭,她婉言谢绝了,说:这是我应该做的。除此之外,对居民反映的水电费不合理、建筑工地施工扰民等老大难问题,她也积极奔走呼吁,争取早日得到解决。

过度的劳作也使她的身体患上重病。术后不到三个月,她不顾医生的劝阻,回到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的工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沈孝娟作为一名志愿者,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满足和幸福。她就像一支红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她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品格,得到服务对象认可和群众公认。她深知在今后的服务工作中,自己要学的东西很多,要做的事也很多。只有勤奋学习、开阔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做好巾帼志愿者服务工作,为构建和谐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