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楼盘“竹片代替钢筋”, 别拿生命开玩笑

【案例】楼盘“竹片代替钢筋”, 别拿生命开玩笑

【关注社会】

【事件介绍】

20141024101505084

楼盘“用竹片代替钢筋”   

近日,网曝江苏泰州姜堰区一家楼盘蓝岳相府的一位业主发现自家墙体中的钢筋被毛竹片代替。网曝称,该业主在装修过程中,敲开位于阳台上的空调隔墙,发现墙体内部没有钢筋,取而代之的是两片长约1米、宽约10多厘米的毛 竹片。对此,开发商泰州蓝岳置业有限公司先称这是与业主“开玩笑”,后又称这是业主与施工人员合谋敲诈开发商,并表示已经报警。

姜堰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住户与开发商已经达成赔偿协议,该事件并未立案。

姜堰区住建局质监站证实,早在10月初,该站就接到举报,随即对事件展开调查,发现毛竹片的位置在室内阳台东侧矮墙处,并非承重墙,拆除后对结构安全及使用功能没有影响。

质 监站调查结果认为,出现问题的墙体在设计的图纸上写的是“矮墙”,没有标明建筑规格,开发商和施工方在建设中也没有明确要求,但该楼盘相关隐蔽工程验收资料及质量保证资料齐全。此前,根据《房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房屋已经勘查、设计、监理、施工、建设单位五方共同验收合格,通过竣工验收。

姜堰区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楼盘有11户在相同部位进行了破拆,另有23户业主进场装修,这些业主在装修中均未发现毛竹片。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