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东道主 迎接八方客

当好东道主 迎接八方客

——2014年APEC会议筹办工作扫描

摘要: 合作共赢,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势。中方推动各方同意将今年的会议主题确定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并积极主动参与APEC各种机制合作,通过部长会、高官会、高级别论坛、政策对话会、研讨会等渠道,推动会议取得务实成果。

当好东道主 迎接八方客——2014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筹办工作扫描

11月4日,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综合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在提供咨询服务。当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两个新闻中心之一的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正式启用向媒体记者开放。据介绍,新闻中心总面积约11000平方米,全面覆盖免费无线网络,将为媒体提供视频、文字、图片综合素材和专业的广播电视服务。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任卫东、赵仁伟、谭晶晶、赵琬微)银杏泛黄,丹枫飘红。金秋时节,北京即将迎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这是时隔13年,APEC再次来到中国;也是时隔6年多,继成功举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之后,北京又一次迎来国际盛事。

时间紧、筹备急。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综合协调、会务组织、礼宾安排、新闻宣传、安全保障、文艺演出、卫生防疫……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要求高、任务重。各地区、各方面协力推进,场馆建设、环境整治、运行保障、志愿服务……一个个任务在精益求精中落到实处。

作为东道主,中国为会议顺利举行并取得务实成果,付出了艰辛努力。北京,正张开热情的双臂,准备迎接参会的八方宾客。

11月4日,工作人员走过国家会议中心内一处展示京剧的展板。作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主要会场之一,国家会议中心的装饰布置充满“京味儿”,彰显出主办城市的鲜明特色。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