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投身全面推进 依法治国伟大实践

积极投身全面推进 依法治国伟大实践

摘要:“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专门部署法治建设问题的文件,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11月5日,天津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研究室主任胡云腾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宣讲辅导。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后,各地方各部门有计划地邀请相关专家宣讲会议精神,气氛热烈、场面生动,干部群众表示,要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

中央文献研究室11月4日下午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应邀作了辅导报告,全室党员干部200人参加报告会。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全面深化改革,如车之双轮、鸟之两翼,将共同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实现。”11月4日和5日,江苏连续召开3场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精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来明作了辅导讲座。

山东省委11月5日上午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作宣讲报告。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各市、县设分会场,实时观看主会场报告会实况。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庆军说:“今天的报告会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紧密相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依法治国要靠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施。”

11月5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适时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委部机关党员干部共800余人参加会议。李适时从深刻领会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加强反腐败法规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辅导解读。机关正处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蔡红敏说:“听完报告会后,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从严管党治党的辩证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依法依纪办案的意识和能力,把中央的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用学习成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

“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专门部署法治建设问题的文件,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11月5日,天津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研究室主任胡云腾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宣讲辅导。与会同志表示,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综合本报记者徐隽、潘俊强、朱少军、姚雪青报道)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