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智利总统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智利总统举行会谈

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主席同巴切莱特总统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智两国高度互信,我们要把这一优势转化为合作动力,推动中智战略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今年7月,我们在巴西利亚出席中拉领导人会晤期间举行会见,达成重要共识。当前,中智两国都处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只要我们找准利益契合点,就能够充分释放合作潜力,实现共同发展。双方要抓紧制定两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特别是以中智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为契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农业、金融、科技等领域合作,办好2015年智利中国文化年活动。中智要共同推动亚太区域合作。中方赞赏智方对发展中拉关系的支持,希望智方继续为推进中拉整体合作发挥积极影响。

巴切莱特表示,中方出色举办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给与会各经济体领导人留下美好难忘印象。我们相信,本次会议必将成为亚太区域一体化进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我通过这次访问,深切感受到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智方希望积极促进双边贸易投资合作和双边本币互换,加强南极事务合作,希望中方积极考虑参与建设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两洋隧道”。习近平主席今年7月拉美之行坚定了我们对发展拉中合作的信心,智方积极支持明年在北京举行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