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小石桥社区:三字工作法为民服务

南通市小石桥社区:三字工作法为民服务

江苏省南通市城东街道小石桥社区辖区内共有党代表两名,分别是南通民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通明、小石桥社区党委书记李剑英。两位党代表自选任以来,通过“联、问、帮”三字工作法深入到社区,了解居民的真实想法和需求,为广大党员群众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事情。

一、“联”字率先开路,架起党代表与党员群众的连心桥。每个党代表长期结对联系1个邻里党支部、3个党员中心户、4名流动儿童、6户特困家庭、8名空巢老人。党代表们每个月会参加一次邻里和谐促进会的各项议事活动,及时记录邻里理事们针对邻里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即知即改,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给予答复,不能答复的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并限期提出整改方案;每个月党代表们还会挨家挨户到所联系的党员、流动儿童、特困居民、空巢老人家中去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想法需求,在心理上给予这些弱势群体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带来的温暖,在物质上党代表们每逢过年过节会通过拉赞助的方式为他们送去临时救助资金、衣物、粮油等日常必需品。

二、“问”字紧紧相随,对社区党员群众的想法、需求做到心中有数。党代表们通过定期参加群众路线座谈会、邻里和谐促进会议事、文明街坊促进会座谈会、社区党员大会、居民代表大会这5大会议向邻里的党员群众问政策措施、问意见建议、问社情民意;同时,党代表们还利用节假日的空余时间走进邻里居民家中访贫问苦,了解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在第一时间切实为大家解决问题和困难。

三、“帮”字完美收官,针对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逐一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党代表们每人都有几本厚厚的笔记本,这些笔记本上记录的都是党代表们平时在走访党员群众过程中记录下来的问题以及这些问题解决的进度。党代表们本着能当场办的事情当场办、能尽快解决的问题决不拖拉、不能一下子解决的困难想方设法也要给党员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的工作作风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到目前为止,两位代表在社区内已经走访了430户党员居民家庭,长期结对着1个邻里党支部、3个党员中心户、4名流动儿童、6户特困家庭、8名空巢老人,为党员群众解决了68件大小问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