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局各项规定落实情况自查自纠报告

XX局各项规定落实情况自查自纠报告

核心提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对照“八项规定”要求,积极深入推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推进制度创新,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腐败。

市纪委:

按照*办发[109]号《**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办发[116]号《关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委老干局高度重视,就各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逐一对照自查,现将我局执行执行各项规定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 落实情况

1、干部思想教育方面

*****局将增强机关干部政治责任感、事业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作为思想教育的落脚点,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组织机关干部重温了中央、省、市、县的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敦煌市干部作风十八项规定,开展了机关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求干部职工对照各项规定“照镜子、正衣冠”,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未发现干部职工有违法乱纪行为。

2、机关会议文件方面

按照会议精简高效的原则,做到能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取消了春节的团拜会及宴会;能少开的会集中开,如每月坚持离退休老干部集中政治学习活动,把政治学习、文件传达、疾病防治等内容穿插在政治学习活动中,既精简节约又丰富了政治学习的内容。我单位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凡以市委老干局名义举办的会议和重要活动,均按程序报请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审批;实行每周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切实做到开短会、讲短话,不说空话、套话;严格控制文件数量和篇幅,提高文件质量;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老干部亲情服务网,提高服务运转时效。

3、严肃工作纪律方面

厉行勤俭节约,坚持勤俭办事,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按照接待标准,做到“六个从严从简”,即食宿、住房、用餐、陪餐、领导随员、接待单位从严从简;取消了局每年年终都要进行的全体干部职工和退休人员“年终工作总结会”的会议餐,大大节约了经费开支。进一步增强干部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规范各类学习考察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的管理制度,特别是财务管理制度、政府采购制度、公务用车制度、领导干部请假制度等,单位各类财务收支均按程序上报审批,严格按照财政核拨数和相关政策执行。各项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透明化,不存在任何违规操作。

4、机关制度建设方面

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出台了《敦煌市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规定》、《市委老干局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等20多项规章制度,实现了老干部工作以章办事、以制管人,确保了中央、省、市、县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