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行业文明建设领导讲话

交通行业文明建设领导讲话

核心提示:要抓好行业文明建设,必须要有行业文明创建规划。我县交通要认真研究,细致安排,制定创建规划,确保按照创建规划实施。

各位领导,职工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全县交通行业文明建设动员大会,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举全县交通行业之力,集全体干部职工之智,以明确的目标,扎实的措施,旺盛的斗志,必胜的信心,把行业文明建设推向新高潮,夺取新的胜利。下面我就行业文明建设谈三个问题。

一、我县交通行业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

我县交通十分重视行业文明建设,始终把行业文明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做到与经济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近年来,在行业文明建设中,以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为目标,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行业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与道德品质情操,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着力塑造良好交通形象,把我县交通创建成县级交通文明行业,运管部门创建成县级运输文明行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系统共有省级文明单位1个、市级文明单位2个、县级最佳文明单位3个、县级文明单位4个。与此同时,我县交通在行业文明建设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他们积极投身我县交通建设,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忘我工作、勇于献身,集中展示了交通人的时代风貌和崇高品格,获得了上级部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

二、我县交通行业文明建设存在的不足问题

我县交通行业文明建设虽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希望,与其他先进文明建设单位相比,从不断发展的形势看,我县交通行业一些单位、部门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与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少数单位、部门领导对行业文明建设认识不到位,思想不统一,重视程度不够。有的企业重视经济效益、安全生产,对行业文明建设工作重视不够,投入精力少,处在可有可无状态;有的企业人手少,无专职人员负责行业文明建设的日常工作,虽有兼职人员,但业务素质不高,不能有效开展行业文明建设工作。

二是缺乏开展行业文明建设的日常工作机制与管理手段。有的企业缺乏符合交通实际及行业特点的文明标准,使得行业文明建设的开展缺少操作性,不知道该从哪里着手抓文明建设,建设见效慢,效果不明显;有的企业在行业文明建设方面的经费投入不够,使得无法开展行业文明建设工作。

三是缺少行业文明建设实际工作。要抓好行业文明建设必须要有实际的工作,要通过一项项实实在在的工作促进行业文明建设,但少数单位、部门这方面有欠缺。有的企业行业文明建设活动载体少,不突出,持续性不好。有的企业行业文明建设工作,宣传教育不够,动员力度不强,缺少营造行业文明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有的企业缺乏对评比结果的正确运用机制,没有明确、严格的奖惩,无法激发干部职工的创建热情。

这些存在的不足问题,虽然不是我县交通行业文明建设的主流,但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要正视问题的存在,找出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和提高,促进我县交通行业文明建设向深度、广度发展,并取得实际成果。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