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推进党组织建设工作汇报

党员教育推进党组织建设工作汇报

核心提示: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是深化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制度改革、激发培训主体内在活力、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效益的根本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最重要的是要联系实际创新路,加强培训求实效,不断探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党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把我银行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基础性工作。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回顾总结

近几年来,我银行深刻认识到在当前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我银行能不能够得到又好又快的发展,关键在于人。通过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是促进我行发展的必要条件。

(一)创新培训理念,从源头上保障培训预期培训效果的实现。教育培训注重科学性和实效性,从我县的工作实际出发,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切实从提高专业水平和工作水平的培训工作定位,针对培训是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培训是激励,培训是福利,只有工作出色,才能获得更多、更好的培训机会等工作理念,并通过相关制度办法和渠道向全县灌输,提高各单位做好培训工作的自觉性和员工参加培训的积极性。

(二)创新培训模式,努力建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员工学习培训氛围和制度。坚持培训与干部使用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统一规划、分级实施的原则,坚持综合培训与专业培训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干部不同岗位、不同工作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培训,在短时间内较快地提高受教育培训干部的政治理论、科学文化知识和技术业务水平,使学到的知识能马上应用到实际工作岗位中,能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全面提高受教育培训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极大地促进了受教育培训干部所在部门、单位的经济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展开,取得良好成效。

(三)提高兼职内训师授课课酬标准,加强师资力量管理和授课考核,实行课酬与授课效果挂钩,以推动内部培训质量的逐步提高。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