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

河南: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

摘要:思想建党是党的建设之源,决定着党的建设的性质和方向,具有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作用。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思想理论领域多元多样多变,党员队伍中还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的任务尤为紧迫而艰巨。

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是从严治党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八项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建党治党方式创新,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把思想建党摆在党的建设首位

思想建党是党的建设之源,决定着党的建设的性质和方向,具有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作用。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思想理论领域多元多样多变,党员队伍中还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的任务尤为紧迫而艰巨。

把加强科学理论武装作为思想建党的基础工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建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所蕴含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深化思想教育作为思想建党的重要抓手。加强党的宗旨意识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固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加强思想互动,注重引正纠偏,使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模糊认识、划清是非界限,提高政治辨别力和政治定力。要结合落实制度规定广泛深入地开展思想教育,善抓主要矛盾,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教育实效。

把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思想建党的重要环节。充分发挥我们党这一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注重纠正忽视轻视思想政治工作的实用主义观念,注重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人文关怀,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以凝聚人心、建设队伍、改进作风。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