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推富强河南建设

河南: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推富强河南建设

摘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彰显“智囊团”、“思想库”的特殊作用,围绕富强河南建设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

富强河南是“四个河南”建设的第一要务,为其他三个建设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统一战线历来为党的总路线、总政策服务,紧紧抓住富强河南建设这个第一要务,充分发挥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主动作为,倾力助推,为建设富强河南,让中原更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发挥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为富强河南参大政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彰显“智囊团”、“思想库”的特殊作用,围绕富强河南建设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

一是借助高层力量参大政。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独特的渠道优势、组织优势,邀请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围绕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建设以及推动河南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等重大问题来豫专题调研,借助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力量,集聚高层智慧,帮助我省在中央层面呼吁、争取支持、借力助推。

二是围绕战略谋划参大政。围绕“三个总”的战略谋划和总体设计,引导党外人士围绕完善“一个科学发展载体”,构建“现代产业、现代城乡、自主创新、现代市场四个体系”,夯实“现代交通、信息网络、水利支持、能源支撑、生态环境五大基础”、强化“开放、改革、人力资源、思想文化、社会和谐、干部队伍六个保障”等事关我省发展大局的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潜心研究,为省委科学决策献大计,出实招。

三是紧扣深化改革参大政。着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制约全面深化改革的体制机制、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化解产能过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有价值、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建议,积极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