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规定我想对你说

八项规定我想对你说

叮铃铃叮铃铃,一大早的,一听这动静就知道满载着报纸的送报的小伙儿来了,新鲜出炉的报纸还带着油墨味儿。

我是一位北京老大爷,在学校行政部门工作了一辈子,每天看报已经成了习惯。退休后这两年,虽然没有了单位给订报,但我自己也掏钱订报了,因为明显感觉到报纸变得越来越好看了。

以前打开报纸,扑面而来的净是些会议、活动,现在这些新闻篇幅短了,占的版面也少了,写作语言也越来越轻松了。相对的,重大事件的报道多了,有关民生的政策解读多了,连现在流行的网络语都能在报纸上看到了。让我这个不怎么接触网络的老年人,也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儿女们一起聊天的时候,常常惊讶于我还能从报纸上得到这么“接地气”的流行语。

虽然退休了,可我也没闲着,为了给工作了的儿子减轻负担,我和老伴承担起了照顾孙子的任务。这每天的上下学,一接一送,虽然距离不远,但以往总会遇到因公务活动封路的情况。

现在好了,八项规定出来后,封路讲排场的现象明显少了。以前看领导们的车队从眼前呼啦啦的驶过,距离看似很近却感觉很远;但现在路上不见领导的车队,却感觉官员跟我们普通百姓的心近了,大家都站在平等的地位上,互相尊重、礼让、体谅。

今年国庆,我像往常一样带着孙子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广场布置得既朴素又大方,让人眼前一亮。据说拆除后,这些花花草草会进行堆肥处理,部分土壤经过消毒后还可以二次利用,一些木本植物会放回温室继续养护,连骨架都会留存备用。

八项规定给我们老百姓最大的感触当然不只是花坛,从方方面面,我们都能感受到八项规定吹来的新风,让整个社会风气有了明显改变。

不过晚上看新闻报道说,还有一些官员觉得这只是一阵风,刮刮就过去了。我不这么看。从我心底来说,已经从开始半信半疑变成了现在的坚信不疑,八项规定正在并将继续改变中国,也改变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