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座谈会讲话

扶贫工作座谈会讲话

核心提示:今天,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利用一下午的时间来**调研扶贫工作,这一路的所见所闻使我感受颇深、震撼心灵。我认为,此次调研可以总结为十个字:学习、教育、感受、责任、感情。

今天,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利用一下午的时间来**调研扶贫工作,这一路的所见所闻使我感受颇深、震撼心灵。我认为,此次调研可以总结为十个字:学习、教育、感受、责任、感情。

所谓学习,就是学习**区依山造城、改变落后的奋斗精神,生态立区,富民兴区、发展产业的创业精神和不甘落后、不居人下、在艰苦环境下扎实为民的奉献精神。同时也学习**区在转型发展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所谓教育,就是**区当前触目惊心的贫困状况,让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大环境下锲而不舍地打好扶贫攻坚战的深刻内涵,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对新的国情、市情、区情的再认识、再教育。特别是**区敢于面对贫困的精神,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区干部职工奋斗创业、为民谋福的强烈的责任感。应该说,这既是一次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也是一次触及灵魂、启迪思想、激发责任、激励工作的教育。

所谓感受,就是在悲与喜、忧与乐中,感受到了**区历任领导干部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为地区发展前赴后继、不懈努力的宝贵精神。这充分体现了**区的领导班子是一个扎实做事、心系百姓的班子。随着宏图一步步绘就、规划一步步实施、改变一步步呈现,**区的未来将十分美好。

所谓责任,就是共产党人的担当责任。按照自治区、包头市“十个全覆盖”和精准扶贫“三到村到户”攻坚工程工作要求,市政协办公厅作为**区扶贫工作联系单位,要把扶贫工作作为包头市民生事业的头等大事来对待,作为政协今年工作要点的重中之重来实施,要广泛动员政协常务委员、企业界的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同时要做好扶贫方方面面的服务工作。市政协下派扶贫工作人员要承担起市政协委派县级干部应尽的责任,把扶贫工作作为己任来对待,紧紧把扶贫工作系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辱使命,完成好**区委、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

所谓感情,首先是与地区的感情。我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出差、第一次深入基层、第一次面对社会维稳工作的地方就是**区,之后又多次陪同领导同志来**区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因此,我与**区有着深厚的感情;其次是同志间的感情。**区四大班子同志们干工作有要求、有标准、有品位、有魄力,每做一件事不达目的不罢休,能拿得起、扛得住,能与**的事业同甘共苦,这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抓敢管的精神让人钦佩;最后是与百姓的感情。我认为这是一次“接地气”的调研,通过这次调研拉近了我们与群众的距离、增加了与群众的感情,这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工作的重要性,有利于我们今后更好的开展好群众工作。

一个新区初具规模,一项事业蓝图绘就,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这一刻已为时不远,我们愿为**区美好的未来凝聚能量、贡献力量,帮助**区的农牧民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