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是践踏人权的暴行

南京大屠杀是践踏人权的暴行

摘要:“南京大屠杀是人类浩劫,更是践踏人权的暴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以公开信形式向联合国人权机构反映,符合国际惯例。此次公开信有中、英、日、法、德、西、俄等七种语言的版本,已于11月28日寄出。希望联合国人权机构关注中国人民的呼声。一旦收到联合国方面答复,纪念馆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通报。

本报讯 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当天上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学术报告厅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新闻发布会——由3361名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遗属和幸存者联合起草的公开信,以中国人权研究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的名义,分别寄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波德莱尔·恩东·艾拉先生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先生。

幸存者代表余昌祥说,南京大屠杀暴行已经过去77年,铁证如山,不容否认。但时至今日,当年的加害者以及日本一些右翼势力,仍然否定侵略,美化战争。尤其是近年来,还相继发生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右翼政客发出歪曲历史史实的谬论,深深伤害了中国人民特别是南京人民的感情。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遗属和幸存者们选择在国家公祭日前夕,世界人权日来临之际致公开信,就是希望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期待联合国人权机构站在维护人权、公平和正义的立场上,敦促日本政府履行人权义务,对侵略和加害中国人民的历史进行深刻反省。

“南京大屠杀是人类浩劫,更是践踏人权的暴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以公开信形式向联合国人权机构反映,符合国际惯例。此次公开信有中、英、日、法、德、西、俄等七种语言的版本,已于11月28日寄出。希望联合国人权机构关注中国人民的呼声。一旦收到联合国方面答复,纪念馆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通报。 (王世停)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