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层民主法制建设

强化基层民主法制建设

加强基层民主法制建设,要调动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创造性,就必须充分发扬基层民主,保证广大农民能够参与村民自治性组织的各项管理活动,使广大农民能真正享有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民主权利。这就要努力完善基层组织的规章制度,使人民的管理权、监督权能有法可依,以保护农民的经营自主权。

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并把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落到实处,还要特别注重对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社会困难户的服务,关心群众的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准确地把握好人民群众的思想脉搏,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诚心诚意地为人民办实事,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行承诺制,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事,从而树立干部的威信,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