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空间怎可变私有

公共空间怎可变私有

近日有一则新闻说到立交桥下立交桥下近70米的距离被一个香蕉仓库占了1年多,无人管。据记者了解这桥下空间不仅被占,还转租他人赚了4万元。立交桥下的空间究竟属于私人领地还是公共区域?

立交桥本是社会基础设施,起到分流交通,而立交桥下一般也多是绿地,葱茏的绿色让水泥建筑也添了几分生机。同时,绿色植物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净化下充满汽车尾气的空气。但没想到有心之人却把这样的绿地“合理利用”了起来,把桥下的公共空间变成了仓库,原有的绿地不在了。真不知是谁有这样大的胆量,把公共空间变为私人空间,还大肆收钱出租,变公共资源为私利。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这样的场所竟然没人管,任其自由发展,污染环境,扰乱治安。这背后有着怎样的隐情呢?

立交桥下的公共空间本就是公共的,同时合理设计的绿地有着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作用,怎能成为个别人的赚钱工具呢?我们的监管部门的应当担负起职责,严格执法,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同时我们每一位公民都要有所作为,面对这样的事情应该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敢于和不良风气作斗争,努力让我们社会更加规范。市民和相关部门联手,才能营造一个法制社会。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