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华:进一步推广和运用群众路线工作法

赵建华:进一步推广和运用群众路线工作法

摘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它为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作了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重要准备,其重大意义必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显现出来。

辽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赵建华致辞(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辽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赵建华致辞(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法100例颁奖座谈会”10日在人民网召开。辽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赵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报社、辽宁党刊集团党建文汇杂志社以及全国党建网站联盟部分省级党建网站联合举办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法100例征集活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成功。在此,我受辽宁省委组织部和辽宁党刊集团的委托,向获奖的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参与案例征集活动的党组织和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党建工作者和媒体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它为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作了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重要准备,其重大意义必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显现出来。在这次教育活动中,全国广大基层党组织涌现了很多好的典型和好的经验。这些宝贵经验,需要我们充分展示和深入总结。这对于我们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是十分必要的。这次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法100例主题案例征集活动,就是一次很好的展示和总结。人民网和组织人事报社、党建文汇杂志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运用多种手段深入宣传和推广群众路线的优秀案例,为广泛传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创造了有效载体,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推动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达到了用基层经验推动基层实践,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已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我们建议,要进一步推广和运用这些经验,不断加强和巩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防止出现问题反弹。

现在,辽宁同全国一样,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为指导,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通过健全和完善制度来固化成果、经验,实现作风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辽宁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始终得到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精心指导,得到了人民网、组织人事报社以及全国各大党建网站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各位专家的有力帮助。借此机会,我代表辽宁省委、省委组织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总结和宣传好全国和辽宁各级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握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规律和特点,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有益借鉴。辽宁党刊集团要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网、组织人事报和全国知名媒体的互联互通,宣传好、运用好获奖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党刊、党网的舆论引导作用,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