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要不歇脚不断线

作风建设要不歇脚不断线

摘要:坚持作风建设不歇脚、不断线,成在扎紧制度笼子。“制度问题不解决,思想作风问题也解决不了”。改作风要自律更要他律,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好“常”、“长”两篇文章。

纠“四风”、改作风,官兵最期盼的是坚持,不仅要掌声响起来,更要持续响下去。党员干部既要从思想上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更要在行动上不歇脚、不断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定力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继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改作风就是要摒弃脱离官兵的傲气,坚守共产党人的傲骨,不为名利折腰,不为浮华所惑。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在多元文化碰撞中,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站稳立场,抵住诱惑,做到“风吹不转向,沙打不眯眼”。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视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事业根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坚持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厚实政治理论积淀,掌握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打牢对党忠诚的理论基础。增强军人血性,把平时当战时、把工作当战斗,积极投身大项活动、大项任务,练意志、练品质、练作风,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精神、冲锋的战斗姿态、昂扬的工作激情,有效承担起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命。

“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领导带头就是鲜明的旗帜,以身示范就是无声的命令。党员干部要在加强道德修养上做榜样,对照党章党纪、军心兵意、先锋先辈这几面“镜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培养公私分明、真诚老实、敬业实干的品行。在找准找实找深问题上当表率,树立找不出问题就是最大问题的意识,痛下决心揭自己的“短”、亮自家的“丑”,敢于向习以为常的陈规陋习开刀,向由来已久的积弊宣战,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揪出“皮袍下面的‘小’来”。在立说立行、严整实改上树标杆,深入基层部队接地气、了解官兵需求,对涉及到官兵切身利益、官兵最关心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说立改、边查边改,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层层传递纠“四风”改作风不松劲的正能量。

坚持作风建设不歇脚、不断线,成在扎紧制度笼子。“制度问题不解决,思想作风问题也解决不了”。改作风要自律更要他律,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好“常”、“长”两篇文章。坚持化繁为简,严谨求精,完善制定切合实际、扎实管用的制度,纠正重数量轻质量、简单照搬照抄、盲目重复建设的错误倾向,确保制度的“防火墙”既“堵漏”又“防风”。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好主体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之力,对作风建设实施不间断、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的人和事“零容忍”,敢于迎难而上,较真碰硬,不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偏,确保法规制度全面落实、严格落实、持久落实。畅通官兵反映问题的渠道,及时公开透明地把官兵的意见及问题解决的过程晒出来,在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事项上,让官兵参与“动”起来,让操作程序“明”起来,让“暗箱操作”、“幕后交易”等违规行为彻底失去市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