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红色信贷”叫声“好”

为“红色信贷”叫声“好”

近日一位村委会书记高兴地告诉我们,去年的一场霜雪给他们村集体的苗圃狠狠一击,眼看能卖20万的苗木,转眼间成了炮影,灾害无情人有情,上级党组织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他们办理了“红色信贷”,为他们今年的苗木发展注入了“强心剂”,今年他的苗木收入翻了个番,他满心欢喜地说:“红色信贷”就是好,架起了他们村致富的金桥。

然而在部分地区,贷款群众也存在喜忧参半的现象,他们担心到还款期,自已无力偿还,形成了资金与偿贷的搏奕。如何让“红色信贷”贷得出、能致富,这是人们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红色信贷”是我们激发党员创业致富的愿望,使广大的农村党员和基层致富带头人的创业致富事迹成为鲜活的样本,发挥辐射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但是如果放贷过程中不注重结合基层的实际,难免不会出现“肥肉上加膘”、“以偏概全”、“个别代替全部”的“应付”主义。 

鉴于此,首先要创新放贷方式,转变由“等你来”,到“送给你”,“背包银行”深入一线、深入田间地头送贷下乡,为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其次要放开对贷款抵押物的限制和管理,采取“农户联保”、“村集体担保”等方式,真正让那些急需资金发展生产的农户得到“及时雨”的灌溉;最后加大对贷款党员的技术、人才的扶持力度,建立“干部一对一联系贷款户帮扶致富”的机制,让贷款党员有事找干部,会找干部、找得到干部。

“红色信贷”放贷难,偿还难;只有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贷款发放管理办法,才能使“红色信贷”真正贷得出,“贷”老百姓走上一条发家致富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