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年度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思路

人社局年度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思路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高标定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较好地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序时目标任务,有的指标已完成全年任务。

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高标定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较好地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序时目标任务,有的指标已完成全年任务。

 一、20**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人才队伍建设快速推进。积极贯彻“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实施“企业聚才”、“智力汇聚”等重大人才工程,先后组织54家用人单位赴**、**等地招聘,共引进本科以上各类人才3000多名,其中博士10名,硕士65名。引进“千人计划”专家6名,75名科技领军人才,3人入选省“双创”人才引进计划(完成全年任务)。成功举办二次“海外高层次人才**行”活动,先后组织40多位海外人才来海对接,其中2个项目与临江新区达成落户意向。积极组织申报20**年度**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其中**集团的**同志成功入选。****禽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获批省“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已打造10家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完成高技能人才培训5500人次,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0000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3436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427人(都完成全年任务)。

 (二)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完成20**年省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工作,考务工作外包方式更具公正、公平性,赢得社会广泛好评。完成全市政府部门**00多名公务员信息库更新上报工作。完成全市事业单位首次设岗的岗位聘用和验收认定工作。做好行政机关20**年度年终一次性奖金和事业单位20**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工作,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年度工资正常晋升审核工作。高质量做好职称申报、审核、评定和专技人才继续教育工作,新增专业技术人员3340多人(完成全年任务),完成专技人才培训7420多人。军转干部工作稳妥有序,采用积分选岗办法安置20名军转干部和4名随调家属,企业军转干部队伍总体比较稳定。

 (三)充分就业形势保持良好态势。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35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60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92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4780多人,城镇失业登记率2.80%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全面落实创业提升计划,发放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1530万元,带动685名失业人员再就业,实现创业**00人,创业带动就业4400多人。各项数据都超额完成序时任务数。

 (四)社会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全市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9万人(基本完成全年任务);职工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参保人数达到20.91万人,其中职工医保17.61万人,居民医保3.3万人(完成全年任务);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1.34万人,参保率已达97%(完成全年任务);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66万人(基本完成全年任务);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54万人(基本完成全年任务)。目前,城镇五大保险参保率均超过95%,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养老保险参保率名列全省前茅,医疗保险率先实现**市级统筹,并轨联网运行。投入**0余万元新建的市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已完工,预计年底对外开放。

(五)执法维权力度进一步加强。通过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执法检查”、“劳动用工书面审查”、“清理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等专项执法检查,共审查用人单位3000户,书面审查率100%(超额完成全年考核指标);主动监查用人单位847户,人均主动监察用人单位65户(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一级网格**个,二级网格总数297个,网格联通率100%;本期数据库内用人单位数3000户,新增或更新信息的用人单位3000户,入库用人单位信息采集率为100%;受理举报投诉案件461起,联动平台举报投诉录入率100%;调处劳动关系矛盾纠纷50起,调处成功率100%。受理仲裁调解案件840多件,已处理完成825件,结案率98%。受理工伤申请2100件,作出工伤认定2040件。**333咨询服务中心共处理任务单1万多件,接通率96.4%,及时答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完成全年考核数)。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